我校召开浙江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会议,李伟健副校长出席并主持

时间:2022-06-21浏览:157设置

 621日,我校在行政北楼302会议室召开了实验室安全会议,李伟健副校长出席并主持会议,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傅志刚、副处长李正全及各学院分管领导、实验中心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中,李伟健肯定了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方面做出的努力,同时指出,必须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当前安全形势严峻,要常抓不懈、慎始如终,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实验室安全工作。


    傅志刚处长介绍了2021学年年以来学校安全工作进展,主要包括:2022上半年以来组织的安全教育培训情况,我校本学年的安全检查情况,完善实验室安全设备建设,建立高风险巡检机制,加强学生教师安全教育,完成安全准入全覆盖,及时处置废弃物,完善安全管理系统信息化建设等七个方面的工作。傅志刚处长指出,暑假临近,各学院要重点做好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部署,确保暑期实验室安全。

李正全副处长布置了2022教学科研设备申报工作的要点,要求各单位做好设备采购的前期工作,提升仪器设备的采购效率。

    李伟健副校长对会议进行总结并与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签订了浙江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责任书。

    李伟健副校长指出,一是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强化落实。在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过程中,发现了很多共性问题。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举一反三,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保证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到位。三是要务求实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立足于防范,居安思危,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学校实验室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