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参加2022年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暨浙江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工作扩大会议

时间:2022-03-02浏览:515设置

22515时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司召开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我校副校长李伟健、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傅志刚、副处长李正全、科研院副院长刘勇以及各学院分管领导及实验室教师等20余人行政楼多功能会议室统一参加线上会议。

 

据了解本次会议上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同志作出重要指示,要求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把握实验室安全的短板和不足,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强化安全管理,加强危险源管理,细化完善实验室安全预案。清华大学曾嵘副校长、北京交通大学余祖俊副校长、吉林大学马琰铭副校长、太原理工大学肖连团副校长、广东省教育厅及重庆市教委相关同志做了专题讲座。

随后,我校召开浙江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工作扩大会议,李伟健校长指出,要严格落实钟登华部长指示,切实压实实验室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加强师生宣传教育和动员,确保我校实验室运行安全,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

本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对提高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有助于我校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