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专家组对大型仪器设备绩效考核进行抽查

时间:2021-11-16浏览:525设置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校大型仪器设备的开放与共享,提高大仪利用率和使用效益,根据《浙江省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绩效评价办法(试行)》、《浙江师范大学大型仪器设备绩效考核办法(试行)》文件精神,学校11月份对已加入浙江省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平台的343台大型仪器设备进行绩效考核。

在各相关学院(部门)完成初评的基础上,1111-12日,学校组织评审专家组,分别对校本部教育学院、物电学院、生化学院、地环学院、工学院、含氟所共67台大型仪器设备进行抽查。

根据绩效管理评价的要求,专家们实事求是,现场仔细逐项核查、核实,进行量化评分。抽查过程中,评审专家对于部分学院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制度的有力落实、组建测试中心的模式等情况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部分学院大型仪器设备管理体制不太完善,少数学院或课题组团队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较为低下的情况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在考核过程中,专家也对大型仪器设备管理过程中如科研服务、收费和维修、大仪专职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分享自己的经验。

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李正全、处长助理施俊庆全程参与抽查工作,并详细解读了绩效管理评价管理办法和评分细则。